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戰鬥司書】昨夜逝去的夢

過去神島嶼上,邦特拉圖書館宏偉的建築早已在那場武裝司書的最終決鬥中化為廢墟。
那件事她現在閉上眼景象依舊能夠鮮明地出現在眼前。
米蕾波可=凡蒂兒結束一天的工作,在與未婚夫共進晚餐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她坐在已經荒蕪的土地上看著已不復存在的圖書館舊址。
這裡曾經是種滿了大量綠蔭的地方,如今卻化為一片焦土。
強烈的今非昔比之感讓她非常確信自己昨天看見的只是個夢。
前武裝司書回憶起她昨晚的夢。

在她夢中的世界武裝司書並沒有消滅。從亞洛灣事件過後,他們沒有失去任何一名夥伴。
誰都還在。
路易蒙、飛奇、摩卡尼亞、畢札克、洛蘿緹、伊蕾伊雅、哈繆絲-還有沃肯。
所有在現實中逝去的夥伴都還在圖書館裏面生活。
無關世界的真相,他們生存的世界是用謊言編織而成的,但是人的故事一樣可以靠自己創造。夢裡的他們創造了幸福的故事,放到舞台上的話大概只是些不入流的喜劇戲碼。
但是這些幸福卻是純粹而真實的。
她工作的桌上擺著幾張明信片跟照片,那是跟艾恩立凱一起去環遊世界的洛蘿緹寄回圖書館,記錄了她的世界的每個角落-信上大概寫的都是這些東西,伊蕾伊雅看了洛蘿緹的那些字句也只是啞然失笑說艾恩立凱真是辛苦,之後在她空了的白瓷杯中倒滿香甜的紅茶。
房間內一如既往地充滿了伊蕾伊雅製作的點心香氣。
所有的武裝司書只有一向最愛摸魚的馬特阿拉斯特不在書庫內-他辭去了武裝司書住在館下街的房子裡,他身為武裝司書時賺的錢夠他不工作也能用上三輩子。
根據奧莉薇亞的觀察,進出那棟房子的女性好像也只有哈繆絲。
米蕾波可依稀記得她後來聽到奧莉薇亞有些無奈地說在這種什麼紛爭都沒有的世界,也只有他們才適合對方,是否『幸福』那也是之後才會知道的事情吧。
奧莉薇亞自身現在的生活相當幸福快樂,她有了深愛的男人,現在在館下街平穩度日。
話鋒一轉她笑著對米蕾波可說沃肯非常受到館下街年輕女孩的歡迎,米蕾波可只是眨眨眼楞著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的奧莉薇亞。
真是頓感的女孩。她最後給米蕾波可這樣意味深長的一句話。
然後畫面跳回到圖書館內,淺綠色頭髮的青年一臉嚴肅的拿著一束花站在她的房門口。
她開心的接受了那束花,但是強烈的幸福同時伴隨著強大的違和感卻讓米蕾波可瞬間從幸福的夢中清醒了。
「……」
熟悉的面孔從她的夢中離開了。米蕾波可發現自己的臉頰有眼淚滑過。
現實的過去神島嶼已經不再有雄偉美麗的圖書館、而是零星的幾座混凝土大樓。而武裝司書也早已不付存在。
披了件外套走下床,她打開窗戶讓風吹撫過金色的長髮。
順手打開床頭櫃的抽屜,象徵武裝司書身分的徽章收在裡面,冷冰冰的金屬靜靜的沐浴在陽光之中。
她不會忘記那段曾經身為武裝司書的日子。

「米蕾波?」
「啊…」
她身上多了一件不是自己的外套。轉過頭一看是她的未婚夫站在背後。
「還好醒過來了…妳剛剛睡得很熟喔。」
「…騙人的吧?」
「不騙你。」男人的臉上掛著笑容。「做了什麼好夢嗎?」
「算是-一個幸福的夢。」
米蕾波可如此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