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戰鬥司書】未來終將回歸

這次是馬特的後日談。
看命名大概就知道還會有第三篇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完成OTL
一樣是怨念炸裂滿點





馬特阿拉斯特=巴羅力現在只是個逃犯。
但他不像既定印象的逃亡者那樣顛沛流離。他現在正在替以前贖罪,雖然這樣的說法煽情至極。他正在紀錄每本他能夠紀錄的『書』存活的痕跡。
歲月同樣也在他的臉上留下了痕跡。
只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睡夢中常會出現他這一生無法看透真身的女人。
風流成性的馬特阿拉斯特竟然會敗在一個客觀條件而言外貌一點都不出眾的女人身上。
但是她吸引他不是外表-雖然他第一眼見到她的感想是她那對豐滿的胸部真是驚人,但深交之後胸部也只是他喜歡她的其中一項而已。或許自己在學習武裝司書和魔法權力上面是個天才,真正在追求女性時卻是個十足的傻子。
萍水相逢邂逅需要的謊言他可以順口成章,但是要給予真心的場合他就是個十足十的笨蛋。
他曾經想要了解哈繆絲。男人總是會被未知的危險吸引,哈繆絲越隱瞞他就越想知道,不知不覺間,他就有想一探究竟的追求動力。
這場戀愛的起點是什麼時候他也不記得了。
「馬特,還沒睡嗎?」
「夢到了一些懷念的東西-」
即使沒辦法再對一個女人產生他對哈繆絲那樣的情感,但這並不代表他空虛寂寞的雙人大床沒辦法再有新的床伴。
今宵與他共度的女子有著一頭漂亮的黑色鬈髮和豐滿的身材,容貌相形之下顯得普通、但也有不錯的水準。
以他的條件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馬特阿拉斯特當然是下意識選擇這個女人搭訕的。
他在事後拿起菸斗的時候才想起來是什麼原因。
很久以前…其實也沒有多久,約莫十幾年前而已吧。在他還沒有準備成為背負世界祕密的一員的時候、與這個世界最大的秘密之一有著意料之外的親密關係。
他跟哈繆絲的感情能說是真的愛情嗎?他騙過太多人了,這下連他自己都騙到昏頭轉向,但是忙碌緊張的生活無暇讓他很認真地思考這件他自己煩心的事情-當然對於毀滅世界的陰謀來說他個人的感情事根本微不足道-只有在已經失去太多曾經重視事物的現在,才有多餘的時間像個不斷研究字詞意義的學者一樣推敲著愛情對於他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沒想到也有能難倒馬特阿拉斯特的問題啊。」
尤奇佐納=哈姆羅帶有調侃地回答來拜訪他的馬特阿拉斯特。在最後一戰的時候『腐壞波動』嚴重影響他的身體現在只能靜靜的休養,無法從事任何武裝司書的工作。
馬特阿拉斯特還蠻常在他的宅邸裡逗留,與他說些在逃亡生活中見到的事情-也許是因為他們是原本負責維持圖書館祕密的共犯集團之中僅剩的少數人,和持續在活躍的明斯不同,他們跟這個重新建立秩序的世界格格不入,只能藉由回憶過往找到一絲與世界的連繫。
「這個問題我一直都沒解開過-」
他苦笑地放下手中的菸斗,尤莉也放下對著他腦門的槍。尤奇佐納示意妹妹去外頭幫他拿點東西。
「憑良心說,我這段時間碰過很多比哈繆更能放心在一起的女人,她們每個人都非常可愛。不過應該是我累了,沒有打算在她們的溫柔裡面安然度過餘生的打算。」
確定尤莉走遠之後馬特阿拉斯特才這麼說。尤奇佐納聽過這位前同僚太多太多的謊言,但他卻不認為他這時候跟他說的話也是謊言。
「……你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發現自己的實話被聽出來的馬特阿拉斯特又露出了苦笑。
「說的也是。還不能這麼容易就輕易地變成『書』呢。要讓米蕾波驚訝的『書』現在做的還不夠。」
推開陽台的落地窗,他把高帽戴好後將尤奇佐納招待的咖啡一飲而盡。
「下次見面就是在『圖書館』裡了。」
「啊。」

「哥哥,馬特阿拉斯特呢?」
「離開了。」
尤奇佐納的視線看向馬特阿拉斯特放在杯子旁邊沒帶走的煙斗。
他知道馬特阿拉斯特最後留下的那句話是什麼。
他們生為司書守護圖書館的秘密。死後也將成為『書』回到『圖書館』。
或許到時候馬特阿拉斯特一直解不開的疑問就會有看過他的『書』的人替他找出解答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