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亞隆‧隆格與齊格妮‧安瑟】1-2

練習感覺的小短篇

是亞隆與齊格妮初次見面之後的前傳小故事
應該不會很長,但是在想後續的時候我覺得很難不拖長(幹)
之後會繼續慢速更新的《智者追殺》則是亞隆之後發生的事情,前一陣子因為一些因素暫時擱筆,等事情獲得舒緩後會繼續緩速更新。





1.
24歲,自由傭兵甫才開業一星期的亞隆與他的第一個雇主見面了。
拿著朋友們替他在公告欄張貼的啟示前來找他的是一名年輕的少女。
柔順的栗色長髮整齊的盤在頭上,旅行用的斗篷底下穿著一襲淺綠色的及膝長裙和深褐色的長筒馬靴。
斗篷的胸前位置上別著一枚銀色的紋章,上頭是一個他沒看過的圖示。
不過或許他的朋友會知道,但是他並不想多問。
她眨著翡翠色的眼眸淺淺笑著向亞隆遞出那張紙。
「亞隆‧隆格先生?」
「……我是。」
「不好意思,我眼睛不太好…能請您再靠近一點嗎?我想看清楚一些。」
「…是我該感到抱歉,女士。」
他明明有注意到少女的右手拄著拐杖,卻只顧著注視她那雙美麗的眼睛。
走近少女面前,看到她加深了微笑後停下腳步。
「齊格妮。這是我的名字。」她知道手上的紙張確實的被亞隆收下。「亞隆先生願意接受長時間的任務嗎?報酬方面我會盡力滿足你提出的報價。」
因為是第一次的委託工作,所以亞隆盡可能地問清所有細節。
「要多長的時間?」
「不確定。因為這趟旅途,我也是第一次前往。」
「要去哪裡?」
「-圖書館市。」
令人懷念的地方。亞隆想起在那座城市裡的重要友人,似乎也很久沒有過去拜訪他們了。
「…您去過嗎?」
「曾經在那裏修行過一段時間。所以到圖書館市的路我還是熟悉的。」
「這麼說-您願意接下這份工作?」
「是的,不過報酬我會等到達之後在收。」
「這麼做-也是正確的……」
左手將有些垂下的髮絲攏到耳後。亞隆有些聽不懂委託人的話中含意。
「為何這麼說?」
「啊-我應該要事先跟您說明……在途中我想繞道其他地方,或許會有些意外的危險,不過-我相信您可以,這就是我來找您的用意。」
亞隆這才發現自己似乎是著了這個美麗女子的道。
似乎又想到了什麼,齊格妮從背著的包袱中拿出一小包重量十足的錢袋。
「如果需要增添裝備的話,我這裡有些錢-就當作是訂金好了。等您準備好了,就到南門外的裁縫店找我。」
接過錢袋的亞隆有些錯愕。裡面的金額數量可不少。
「……好像……有些太多了?」
「這是我認為亞隆先生應該收下的。」
齊格妮搖搖頭,把亞隆拿出來放在她手上的錢幣又放回錢袋裡面。
「那我就此告別了,靜候佳音。」

少女再度搖搖頭拒絕他的幫助,動作俐落的騎上馬離開了他暫居的酒館。


等到亞隆經營酒館的朋友回來,看到他放在吧台上的錢袋和對於委託人的描述,露出羨慕的笑容。
他朋友碰上的是這個城鎮裡富有名氣的美麗少女。
「你碰到的是安瑟家的小姐-那位小姐在委託工作的時候出手都很大方。而且人又很美。第一份工作就是她委託的,蠻讓人羨慕的嘛!」
「她從以前就是這樣?」
「是啊。從她父親還在的時候就是,那位小姐有點太容易相信人了-不過反過來想,就是因為先收了這樣一大筆錢、再加上她人又美,反而讓人不容易毀約呢。啊對,亞隆,我先跟你算你現在這邊的酒錢。」
男人從錢袋裡面逕自抽出了幾枚錢幣結清酒錢。
而亞隆依舊有些苦惱地看著那袋錢幣。

一位似乎沒有出過城的大小姐的旅途會有多艱難,他貧乏的想像力實在無法描繪這趟工作之旅的未來藍圖。


2.

花了兩天買好旅途上應該會用到的東西,結清這段時間住在旅館的花費並與朋友道別之後。亞隆便策馬前往齊格妮所說的裁縫店。
從這個城鎮到目的地的圖書館市路途並不算很長,但是齊格妮在前天和他說她並非只想單純地前往圖書館市,路途還想繞道其他地方。
因為多了這層不確定性,謹慎的他又多準備一些其他東西。
齊格妮看到他拿著幾乎少掉一半的錢袋放在她掌心的時候只是微微一笑,再從自己的包袱裡拿出更大更重的錢袋放在亞隆手上。
「這是這次旅途上的盤纏,就交由您保管了。」
「……嗯。」
要出發的她不像第一次見面那樣在斗篷底下只穿著一件輕薄的長裙,而是換上了和那件裙子同個顏色的絲質上衣和深色的貼身馬褲,腰間繫上一條棕色的腰帶,稍稍可以看出她藏在布料下的姣好身材。或許是習慣騎馬的緣故,她的臀部線條比起其他所看過的女性來說明顯緊實不少。
齊格妮將掛在脖子上的哨子拿起來吹了幾聲,亞隆那天看見齊格妮騎乘的母馬從裁縫店後方的馬廄乖巧的慢慢步出。
「…她真乖巧。」
亞隆自認對馬的認識不算太少,但是這麼乖巧的馬他也是第一次見過。齊格妮撫摸著牠的鬃毛,帶著皮手套的纖細手指輕輕從中梳過。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牠就像我的好妹妹一樣。這孩子叫蘇。」
將手杖綁在側邊,她的上馬動作依舊俐落優美。少女翡翠色的眼眸直直地看著亞隆,她只能模糊地看到他的樣貌:一頭向後梳起的黑色短髮,感覺相當深邃的五官和精壯結實的身材。
他爬上馬的時候,他腰間攜帶著的東西碰撞發出的聲響讓她回過了神。
竟然看著自己雇用的傭兵有些恍神,齊格妮抓著韁繩愣在原地。
亞隆策馬靠近她之後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
「安瑟小姐,我有東西要交給妳。」
「…啊。」
「這個,是女性也能使用的防身匕首,請隨身攜帶著。」
「謝謝您。」
從包袱內拿出一對小匕首確實地放在齊格妮的手上,亞隆在靠近的時候聞到了少女身上傳來的淡雅花香。
那應該是她衣服上的香水味吧…。
努力使自己不胡思亂想的亞隆幫她戴好斗篷的帽子遮住她盤好的栗色秀髮,確定少女騎在自己身邊之後便正式啟程了。

他們慢慢地遠離城鎮,過沒多久已經完全看不見那些熟悉的建築物。
在這時打破旅途中沉默的是齊格妮。
「……剛才還麻煩您幫我戴起帽子……真是不好意思,亞隆先生。」
「那個啊…我雖然年紀大妳一些,但不算是長輩,跟我說話不用那麼畢恭畢敬的,安瑟小姐。」
「那麼叫我齊格妮就好。亞隆。」
「…安瑟小姐……」
「齊格妮。如果要我叫你的名字,你也不要用敬稱稱呼我。」
「……」
望向他的翡翠色眼眸中透露出不容妥協的堅持眼神。
少女在奇怪的地方將這個年紀特有的任性表現的淋漓盡致。不想在這裡和齊格妮爭執的亞隆也就默默的退讓,接受了少女雇主的提議。
「我知道了,齊格妮。請妳讓蘇注意前面…」
「啊…」
蘇一腳踩進一灘軟爛的淺泥之中,立刻傳出一陣惡臭。毫不在乎自己踩到了不知道什麼排泄物的母馬不懂為何主人的動作停滯了好一會,只是回頭看了主人一眼,發出疑惑的啡叫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